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承办的首届制造智能化与机械结构设计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2016/01/06  点击:[]

第一届制造智能化与机械结构设计国际会议(MIMSD 2015)于12月29日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马建中、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出席,来自澳大利亚、英国的有关专家,省内企业及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由陕西科技大学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协办。

会议由院长张淳主持。

马建中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由陕西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协办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为我校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对于我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我校学术与科技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学校特别是机械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以及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进步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希望,我校机械工程学科要主动顺应全球传统装备制造业的深刻变革,抢抓新的发展机遇,积极在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和数字化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上有所作为,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任国梁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大背景下,陕西科技大学举办此次以机械制造信息化、智能化以及机械结构设计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这是高校与学会增进在制造信息化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为机械工程行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该领域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的交流平台,在促进科学成果的沟通交流和积极转化、推动装备制造智能化、机械结构理论的发展和机械科技人才的培养上产生了积极影响。

来自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Geoff Tansley教授,英国胡佛汉顿大学的蒋国战博士、Peter Julian Spence先生,英国Aeristec公司的Bryn Richards先生,西安交通大学的陈雪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的樊养余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的曹巨江教授围绕“智能化制造技术、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机械结构设计与实验研究、医疗装置结构设计”等主题,分别做了《人工心脏和医疗装置设计》、《单体转移模塑用于医用骨支架》、《蜂窝状结构材料的类型、应用和制造》、《车用超级充电器的开发及其用于二氧化碳减排》、《机械装备智能故障诊断》、《虚拟现实在机械设计和机械制造中的应用》、《曲柄群驱动机构动平衡试验研究》的报告,并现场回答师生提问,进行互动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上一条: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模具工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