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黄河工模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莅临机电学院作“基于UG的汽车模具三维设计”专题讲座

2016/12/23  文、图/机电学院 王朋义、任威 点击:[]

12月20日下午,由我院材料加工工程系组织的“基于UG的汽车模具三维设计”讲座在30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陕西黄河工模具有限公司的朱五省和高建博两位高级工程师,旨在提升我院相关专业学生的UG软件使用水平和冲压模具三维造型能力,讲座由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赵雪妮教授主持,材料加工工程系副主任张昌松、卢军、孙立新、王朋义、杨光等专业老师、2013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相关研究生到场聆听。

高建博高级工程师首先介绍了汽车覆盖件的特点、汽车覆盖件模具的分类、冲压模具造型的方法、汽车覆盖件模具生产流程。然后介绍了UG软件的特点及基本操作,并结合典型冲压零件,详细讲解了使用UG软件设计级进模和复合模的步骤及要点。朱五省高级工程师从生产实际入手,讲解了企业从拿到零件、进行工艺分析、排样到模具设计、三维造型及制图的整个流程,强调了不同类型模具的设计特点及在模具加工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两位工程师由浅入深的讲解让现场的师生受益匪浅,两位专家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解答了师生在软件应用上遇到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成型教研室相关老师与朱五省和高建博两位高工在冲压模具三维造型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并对今后双方开展长期持续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此次讲座利用企业不同的教育资源,不仅对提升学生三维造型能力具有直接的帮助,也让学生开阔了视野,对学生将来更好地适应企业及学生就业具有积极的意义。(核稿:赵雪妮)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