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17年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2017/01/13 文、图/机电学院 王正宏 点击:[]

寒假将至,为落实学校要求,做好2017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结合机电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学院统一工作部署,将寒假安全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一、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于1月11日晚上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过程中,各辅导员结合学生寒假去向登记,询问了学生的暑期安排,同时重点排查宿舍火灾隐患、违禁电器和私拉电线等情况,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寒假离校前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宿舍不留安全死角。

二、开展安全教育,明确注意事项

各辅导员结合学生的时间安排和寒假工作实际,利用走访宿舍的时间和1月8日晚点名时间,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讲解了宿舍安全、假期安全、旅途安全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和求助方式,并推送《心系安全,一起(17)爱上寒假》安全提示,倡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安全度假。

三、规范留校手续,做好学生管理

辅导员严格按照学院的审批程序,掌握学生实际情况,认真审核学生留校申请,逐个和审批人、家长及导师联系,确保学生提交真实信息,让学生熟记留校申请自律承诺书并签字。根据学生留校情况安排相应辅导员值班,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明确突发事情汇报机制。每个班级安排寒假留校负责人,定期进行人数抽点,多方式多渠道保证寒假学生管理和服务及时到位。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7年学工团队茶话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电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动员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