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红伟做客导师论坛

2017/04/01  点击:[]

3月28日,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博士生导师肖红伟副教授应邀来到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带头人、轻化工装备技术研究所所长董继先教授,动力工程系主任陈海峰教授及动力工程系部分教师,与肖红伟副教授就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后,肖红伟副教授为全体教师与在校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实验室研究进展交流”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陈海峰教授主持。肖红伟副教授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多年来围绕农产品加工新技术开展的创新研究和技术推广应用情况,所介绍的新型农产品加工技术主要包括:气体射流冲击技术(北京烤鸭自动化烤制加工技术与装备、高温高湿气体射流冲击漂烫技术与装备、果蔬和中草药干燥技术与装备);脉动压力腌渍和干燥技术(咸蛋和松花蛋快速腌渍技术与装备、果蔬真空脉动干燥技术与装备、果脯快速腌渍技术与装备);基于温湿度控制的干燥加工技术;板栗激光划口和气体射流冲击爆壳技术等。

报告内容新颖、观点独到、信息量大、语言生动,展现了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及与装备实验室在农产品加工新技术研究与推广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染了在座师生,激发了我校研究生对发展我国现代农产品加工技术的科研兴趣,拓宽了专业教师在农产品加工研究领域的科研思路。

报告结束后,肖红伟副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新闻小贴士

肖红伟(1982-),男,博士,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12月-2013年12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访问学者。Taylor & Francis旗下杂志Drying Technology(干燥领域Top杂志)编委,Assistant Editor,Guest Editor;Elsevier旗下杂志Information Processing in Agriculture编委。长期致力于农产品和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工作,尤其在农产品加工新技术和干燥过程中的品质变化机理和降解动力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主持/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参编外文专著5部6个章节;发表SCI/EI收录论文70多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31篇,其中Nature (Correspondence) 3篇,Google scholar citations被引用1200多次,H-index为23,单篇论文最高被引用110多次,是Biosystems Engineering杂志2010-2015年被引次数最多的论文,一篇中文EI论文入选2015年最佳中文论文领跑者“F5000”,成为全国农产品干燥领域入选的3篇论文之一。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7项。

上一条:机电学院召开大学生安全专题教育会议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讲座,稳步推进春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