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大学生安全专题教育会议

2017/04/06 文、图/王正宏 点击:[]

2017年4月5日晚7点,机电工程学院在2B304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大学生安全专题教育会议,院长助理张凯凯,舍风建设办公室指导老师(学院安全员)王正宏,本科至研究生全体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凯凯老师从国内形势、社会安全、校园安全、个人思想意识等方面总体概述了多种不安全因素,强调学生安全的重大意义。张老师以校园贷为重点,以实际案例着手,从校园贷的特点和陷阱、学生自身原因和案例安全警示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围绕常见的宿舍、心理、诈骗等校园安全方面隐患,及时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提醒学生要提高辨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会议对班长、党员等学生干部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学生干部作为骨干力量,要成为学院工作的信息员、安全员、联络员、服务员,在锻炼自我,服务他人的同时,明白肩上的责任。

二、班长要带领好班委会,架起师生沟通的桥梁,群策群力,为同学安全保驾护航。

三、以班长为代表的学生干部要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感,要勇于担责,敢于作为。

最后,王正宏老师阐明了我院所属学生宿舍近来的整体风貌,并对舍风办的工作、我院舍风建设与管理制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要求与会班干部将会议内容通过班会形式加强宣传,共同营造机电学院良好的安全环境。

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辨别本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长鸣安全警钟,以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红伟做客导师论坛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