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赴照金参观学习

2017/07/13 文/加婷 图/史韵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8日,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赴照金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全体党员一边聆听解说员讲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一边观看历史资料和革命先辈留下的实物等,深入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直至遭受重创等曲折历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踏上海拔1600米的薛家寨,依次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武装依托薛家寨建立的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等旧址。在李妙斋烈士墓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烈士生平和战斗事迹,怀着崇敬之心向烈士墓深深鞠躬,表达敬意。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被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所感染,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立足岗位作贡献,为聚焦“追赶超越”,持续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机制93级校友回校相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唱响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主旋律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