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7/09/05 文/图 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9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又迎来一批莘莘学子,包括博士、硕士及本科在内的796名新生,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加入机电工程学院大家庭。学院结合自身特点,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上下联动,密切协同,确保了今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细节谋划早准备,学院关怀尽彰显。为促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在新生入学前,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通过多种渠道畅通师生沟通,及早答疑解惑。学院暑期还制作了独具易班特色的新生床贴和新生军训名字标示贴,憨厚可爱的机电易班熊形象深受学生喜爱,名字标贴也迅速激发起机电学子的情感认同,这些细节举措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实现了新生辅导员短期内熟悉所带学生并与他们建立起亲密关系,也帮助新生互认,彰显了学院的人文关怀。

        设立党员迎新服务点,报到流程再简化。统一着装的学生党员是迎新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鲜明的身份不仅方便新生和家长寻找志愿者,更是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精心挑选了20名党员骨干组成接待团队,前期对他们进行迎新系统操作培训,掌握报到操作流程,现场组织顺畅,新生到校后只需进行通知书扫码、领取资料即可完成报到工作,较之往年大大提高了报到效率。

        一袋式迎新资料领取,周到服务暖人心。为确保新生高效便捷办理报到手续,学院提前封装迎新资料,实现新生一袋式报到资料领取。学院招募120余名迎新志愿者,工作严格遵守首问责任制,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帮助学生顺利入住宿舍,熟悉校园等,学院党政领导来到现场,看望报到的家长和新生并指导工作,确保了迎新工作高质量完成。

        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家校合作共促进。4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葛正浩、副院长杨立军、院长助理张凯凯分别就学院整体情况、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向家长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家长问题,会议使家长对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培养计划等有了初步了解,调动起家长家校共育学子的热情,见面会收到良好效果。报到当晚,学院学工负责人还走访了新生宿舍,鼓励新生以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为新的起点,争做当代“六有”大学生,让梦想在科大起航。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黄大年先进事迹 下一条:牢树安全意识,谨防求职陷阱——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4级班级两委会全体会议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