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黄大年先进事迹

2017/09/07 文:张凯凯 加婷婷 图:陈娅萍 加婷婷 点击:[]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学院各项工作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黄大年先进事迹精神为引领,激励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做奉献。9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夏祥林全面介绍了校第二次党代会概况,通报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选举结果,通过视频学习姚书志同志在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聚焦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为全面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必须坚持的经验,科学研判了我校面临的形势并制定了奋斗目标,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和发展举措,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是报告中制定的奠基、复兴和腾飞“三步走”战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我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通过“时代楷模”发布会视频,与会同志对黄大年的生平事迹、工作经历、突出贡献等,进行了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黄大年的事迹朴实生动,感人至深,让与会同志不禁潸然泪下。

学习结束,大家还沉浸在对黄大年的无限敬意和感动之中。纷纷表示,黄大年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一位当代知识分子的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可贵的责任担当。要把黄大年这种奉献爱国、恪尽职守的精神融入自身本职工作中,为落实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和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发展而奋斗。

上一条:陕科大张功学教授荣获2017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