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三专业认知教育

2017/09/21 图/文 王琼 点击:[]

为使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环境,明晰专业特点,明确专业发展趋势,机电工程学院于9月19日晚7:30在教二101、102和103分大类召开2017级新生专业认知宣讲会。学院副院长杨立军、院长助理张凯凯、各教研室教师、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张昌松老师结合专业实习,着重向新生介绍了专业培养模式和取得的实效,鼓励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刘朋老师着重介绍了专业特点和课程设置等内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副主任孙建功老师结合机械专业认证分别从专业背景、师资力量、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物流管理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杨玮老师分别从学科类别、发展历史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大类介绍。物流管理与工程大类包含二类专业物流工程与工业工程,杨老师分别对这两个专业的发展历史,发展趋势,毕业去向,就业领域等作了具体讲解;又对学生提出了从专业中获得相应知识和能力的要求。我校学生在工业工程和物流工程领域竞赛中获得各项荣誉的介绍更是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期待,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目标。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陈海峰老师向2017级能动类新生介绍了过控专业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宏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以及能动专业的整体概况、发展趋势和专业培养人才的科研平台以及创新、创业平台。

会议最后,杨院长做总结讲话,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开学之初尽快进入角色,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机电学院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通过专业认知教育,新生们均表示对自己所学专业和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更正确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对未来的工作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宿舍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宿舍文化建设动员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二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