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赴韩城学习

2017/10/25 图/文 祁广利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7年9月23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教师党员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韩城芝川镇八路军东渡黄河遗址和韩城烈士陵园,参观、缅怀在人民解放事业中,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和忘我的精神。

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遗址,位于韩城市南10公里芝川镇东南的黄河西岸。卢沟桥事变爆发后,中共中央军委颁布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发出了全民族抗日的号召,1937年8月下旬,八路军总司令朱德、政治部主任任弼时、副参谋长左权、副主任邓小平等领导人率八路军(十八集团军)总部、115师、120师分批在此地渡河抗日。不日,115师即取得平型关大捷,随后129师也开赴前线,抗击日本侵略者,揭开了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日序幕。

在展馆参观中,党员们认真仔细的阅读和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及文字,体会着在我党领导下的革命军队,秉承深入群众、军民鱼水情的扎实作风,肩负抗日救国、民族解放的历史重任,斗志昂扬的挥师东进。在细细的品读中,更深一步的了解了抗日战争的艰辛,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无数先烈血洒疆场,祖国和人民永远纪念他们!

韩城烈士陵园安置有300多位烈士的坟墓以及相关纪念建筑,核心是革命烈士纪念塔、两座展览馆和抗美援朝碑厅,安放着革命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展馆向前来拜谒的党员们讲述着从上世纪20年代到80年代英烈们的光辉事迹。前来敬谒的党员同志们,沿“八一”台拾级而上、行走于苍松古柏之间,俯瞰鳞次栉比、炊烟袅袅的韩城,再对比高大的纪念碑、烈士的家书,无不为英烈捐躯才换来的今日祥和而动容。学习与教育,既在我们肩上,又在我们心中!

上一条:沙盘点兵,切磋技艺——工业与物流系党支部党员活动纪实 下一条:“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