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校企合作重实效“名企专家进课堂”系列报道(一)

2017/11/01  点击:[]

——西安昆仑工业集团王超宝部长走进本科生课堂

文/图  于旻

10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名企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此次讲座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深入贯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在校企合作模式的基础上,携手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模具工程分会联合举办的,是进一步将学校与企业、学校与专业学会合作深化落实的结果。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根据《塑料成型工艺》课程要求,提高学生对材料成型实际工程问题的认识,特别邀请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材料部部长、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模具工程分会理事、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外聘专家王超宝部长,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授塑料成型工艺先进技术与工程实例解析,为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成型方向的本科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课堂上,王超宝部长围绕“塑料成型方法、工艺特点、塑料成型模具与工艺”几个方面的最新技术和工程实例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经验对材料成型的实际工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析。课后,王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授课加深了在校大学生的对成型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学生对先进技术及行业现状及前景的认识,与会师生感到受益匪浅。

机电工程学院与模具工程学会联合举办的“名企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是把真实企业、真实产品、真实案例引入课堂,使学生能够就成型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专家进行现场交流,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也进一步推进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了专业建设水平,把企业带进课堂,让学生走近名企,从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专业人才。

今后,机电工程学院还将陆续邀请一批企业专家、行业学会专家走进本科生课堂,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带来更多、更精彩的课堂教学。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团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暨优秀团支部分享会 下一条:沙盘点兵,切磋技艺——工业与物流系党支部党员活动纪实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