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马建中参加机电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

2017/12/25 文/加婷 图/新闻办宇文翔 点击:[]

12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校长马建中参加讨论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实验室、教学办、质监办、办公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讨论。会议由院长葛正浩主持。

马建中首先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一项重要功能,教学工作是人才培养的核心。希望各教学单位在教学工作中着力做好“四个抓”,一是抓生源,要共同抓好本科生、研究生生源质量。二是要抓转型,早抓学风建设,实现由高中生向优秀大学生的成功转型。三是要抓双创,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理念、态度和意识,引导学生树立企业家精神。四是要抓交流,构建国内国外,校内校外,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大交流格局,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葛正浩认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紧贴学院中心工作,以机械专业认证为契机,总结经验,聚焦问题,通过专题研讨,提出改进措施。他要求全体教职工扎实推进成型、过控专业认证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由教学型学院向教学研究型学院的转变。

与会教师围绕“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主题,结合所从事专业、分管工作讨论了专业认证和教学改革经验及措施。首先,教职工对专业认证的理念达成共识,初步形成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循环已经闭合。其次,大家认为,可以通过优化培养方案和课堂教学内容,增加非技术因素类课程,拓展学生国际视野等措施实现专业认证由形式向本质渗透。最后,与会教师认为可以通过增强企业与专业教学合作,加大综合性实验和实验室开放力度,推广探究式教学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上一条:我校举行柔性引进“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