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讲座

2018/04/11 文、图/教务处 陈英 机电学院 赵睿 点击:[]

为落实《陕西科技大学关于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的通知》,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提高指导教师与学生对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和参赛水平,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4日下午在机电学院报告厅共同举办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安市创新改革办科技统筹处处长张立峰主讲,机电学院全体教工,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机电学院副院长赵雪妮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互联网+”商业计划及商业模式,讲座围绕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的应用,融合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等四个方面展开。张立峰还从深化改革、激发热情、展示成果、搭建平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与意义,还强调了团队项目、股权结构、师生共创等三方面内容。张立峰以事实为例,以数据为准,详细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方法和技巧。他的讲解形象生动,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赵雪妮对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了动员,鼓励全院师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鼓励全院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邀请学术名家、创新创业校友典型举办系列创新创业讲座,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与名师讲座、学校60周年校庆相融合,为全院师生提供更为全面的创新创业服务。

新闻小贴士:

张立峰,现任西安市创新改革办科技统筹处处长。全国互联网+大赛辅导及评审专家、历任“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委、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导师。

工作期间先后负责西安市青年人才创业计划、创新基金、信息专项、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新兴产业创新基地建设、科技金融、全面创新改革等工作。筹备成立了西安石油服务产业联盟、电力电子产业联盟、数字旅游联盟等机构,开展了西安大学生创业大赛系列活动、西安科技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全国首例知识产权质押互联网(P2P)融资、全国首批、西北首家银行投贷联动试点、西部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搭建、西安军民融合债设计等工作。

上一条:甲子校庆·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克林”“永礼”奖助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工队伍召开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