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甲子校庆·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克林”“永礼”奖助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

2018/04/17 文/加婷 图/张倬 点击:[]

六十载风雨兼程,一甲子春华秋实。4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克林”“永礼”奖助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造纸83级校友宋明新,上海思恩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型96级校友蔡永礼,学院院长葛正浩、党委书记夏祥林,学工部部长李晓,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殷立雄,学院院长助理樊小蒲、祁怀远出席本次签约暨颁奖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政军主持。

首先,殷立雄代表学校对校友“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回顾了学校波澜壮阔办学历史,概括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成就。他希望校友和学校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并诚邀校友届时返校参加60周年校庆活动。

夏祥林汇报了学院近些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校友长期关注学院发展、关心学子成长,捐资助学的爱心与义举表示感谢。其次,他希望双方能不断扩大和深化合作,尤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生就业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广大校友、校友企业与学校学院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最后,他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二是希望他们乐观自信、健康成长,三是希望他们常怀感恩、回报社会。

宋明新、蔡永礼先生分别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很高兴学院将“克林”“永礼”奖助学金签约暨颁奖典礼作为甲子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其次,他们介绍了设立奖助学金的初衷和公司的发展历程,目前企业正在遴选人选组建后续发展梯队,诚邀在校学生加入团队。最后,他们对获奖学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他们牢记校训,提升个人修养,在掌握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综合能力;二是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回报社会。

葛正浩分别与克林集团代表宋明新、蔡永礼先生签订协议。

祁怀远宣读了“克林”“永礼”奖助学金获评学生名单。

获奖学生常旭超代表获奖同学向长期以来关心高等教育事业、支持资助我校学子成长成才的校友表示诚挚的敬意,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将常怀感恩之心,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为同学服务、发奋学习。

仪式最后,嘉宾、老师与获评学生合影留念。

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机电学院设立“克林”奖助学金,旨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鼓励学生为发展祖国的轻工事业做出较大的贡献,至今已连续发放10年。设置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克林情”助学金、应急救助基金等奖助学金。

“永礼”奖助学金是上海思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永礼先生和机电学院经协商确定设立的奖助学金,旨在支持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鼓励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发展双方产学研合作,是学院历史上首个校友个人出资设立的奖助学金。共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和应急救助金三项。首期设立为四年,款项总额为十二万元。为了救助因突发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专门成立应急救助基金。设置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应急救助基金等奖助学金。

为迎接学校60周年华诞,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机电学院积极联系校友资源,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相继启动了“校友企业招聘”“企业家论坛”“校友论坛”“校友访谈”“校友捐赠”等系列校庆活动。“线束中国”总经理兼创始人、陕西德仕汽车配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等机电校友已受邀来我校进行讲座并接受访谈。下一步,学院将会邀请更多校友来校举办招聘会、举办讲座访谈,积极营造学术校庆的良好氛围。

新闻小贴士:

克林集团(克林轻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生产制造、技术研发、投资、贸易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整个集团致力于糖业技术的发展,为国内外糖业届用户提供从单机制造、成套设备供应和技术支持,以及制糖企业工厂建设的全方位服务。2016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十二五”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2017年我公司入选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行业十八强企业。企业制糖设备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5%以上,产品遍布全球各地,外向型特征显著。目前集团内我校校友累计达23名。

上海思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思恩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可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制造基于SEMI标准、具有国际CE认证、而且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基片湿处理系统及相关零部件的企业。公司拥有美国和中国专利,并能为中国市场上制造与国外高科技同步的湿处理清洗设备而感到自豪。SNA生产的设备包括全自动/手动基片湿处理系统,单/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湿处理设备,异丙醇取干系统(IPA专利设备),化学供液系统,零部件清洗系统等。

上一条:甲子校庆·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克林”“永礼”奖助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讲座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