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赴铜川市印台区开展特色产业扶贫“手机应用技能”专题培训班

2018/06/22 文/机电学院 赵琼 图/机电学院 李兵、任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科技大学2018年结对帮扶工作要点》文件精神,6月14-15日,由校扶贫办、机电工程学院共同组织的特色产业扶贫“手机应用技能”专题培训班在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镇背塔社区成功举办。

14日上午,在背塔社区会议室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培训班带队教师赵琼、高森分别对本次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工作的背景、目的、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培训过程中,由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4名学生组成的培训教师团从电商平台、物流配送等专业名词入手,以微店铺、淘宝店为例,从平台注册讲述卖家平台申请流程,详细介绍了微店铺、淘宝店的运营模式以及美化装修技巧,同时对于淘宝店手机端的千牛软件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对于后期物流配送也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的实践操作、一对一的耐心指导,让参加培训的50余名学员们初步掌握了微店、淘宝店的注册申请与平台基本操作管理。

经过两天的培训,为进一步帮助参训学员掌握电商平台使用技能,了解当地贫困户家庭的实际需求,15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陕西科技大学党办校办主任助理王先锋、印台区教科体局工会主席丁小军、印台区人社局培训科科长李佳衡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王先锋以印台区王石凹村脱贫工作的一些成功做法与经验为例,希望参训学员能够认清当前扶贫工作的利好形势,了解当前的利民惠民政策,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所学电商平台技能,从提高当地农副产品附加值的角度助力自身脱贫。丁小军、李佳衡分别代表教科体局、人社局对学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扶贫工作要发挥互联网与扶贫特岗信息员的作用。

随着电商平台的普及以及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以淘宝、微店为主的新型的购物渠道为商品交易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实现途径。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现场有不少人已经注册了自己的微店,将自家玉米、花椒等农副产品摆上了货架。希望通过对微店、淘宝等电商平台详细介绍与运营讲解,帮助背塔村贫困户掌握一门产品销售新技术,开拓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帮助贫困人口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学校宣传部针对本次培训内容录制了视频课件,通过学校官微等网络平台,使陕西省建档立卡家庭能够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终端媒介继续接受实用技能培训。由该培训教师团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将于今年暑假继续前往印台区开展电商扶贫特色产业培训,并不断通过培训班微信群接收培训学员的反馈,持续关注培训学员后续的咨询和技术服务,使得参加培训的贫困家庭真正掌握电商技术,实现高校真扶贫、扶真贫的目标。

上一条:【甲子校庆】机电学院校友毕业10周年、20周年重返母校同庆60华诞 下一条:喜迎校庆——机电学院举办多场校友•企业家论坛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