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毕业季】“机电,一生的积淀!”:机电学院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完成

2018/07/06 文/ 薛钰 图/ 加婷 点击:[]

为了给全体毕业生创造一个健康有序、生动活泼、文明和谐的毕业氛围,保证和维护毕业生离校前学校的安全稳定,让毕业生能够文明离校、温暖离校。在2018届毕业生离校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结合甲子校庆,以“机电,一生的积淀”为主题,突出教辅融合,以培育毕业生爱校荣校为主旨,全院参与,多形式、分阶段开展了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

全院统筹,扎牢安全底线

为确保毕业季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机电学院上下统筹,制定《机电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方案》,加强夜间值班制度、落实毕业班辅导员夜间进宿舍检查要求、严格聚会报备制度,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特殊学生群体开展心理疏导,在毕业生档案领取等环节力争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全方位保证安全稳定的局面。

多种形式,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

凝练主题,选定毕业寄语。在毕业季前夕,通过线下征求师生意见和易班线上投票的形式,最终确定“机电,一生的积淀”为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寄语,突出毕业感恩教育。

以“服务年”为契机,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为落实“服务年”的工作要求,在毕业前夕,学院先后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毕业生团学干部座谈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等,利用多种形式的座谈会,广泛征集毕业生对学院教学、管理、党团建设等方面的建议,为各方面工作的提升奠定基础。

发挥党团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为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学院充分调动党员和团员的力量,在毕业生公寓楼下设立行李搬运服务点,帮助毕业生将行李搬运至公交站点,以实际行动打通毕业生的离校之路,温暖毕业生的离别之心。

以文化人,以情暖心。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领导深入毕业生宿舍进行慰问,了解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此外学院将甲子校庆和毕业寄语相融合,设计制作发放2018届毕业生纪念“文化衫”和“手提袋”,让毕业生铭记科大精神和机电文化,怀着感恩之心踏上人生新征程。

以“世界杯”为契机,广泛开展文体活动。毕业季恰逢世界杯,为保证学生以文明的方式观看“世界杯”和庆祝毕业,学院组织教工与毕业生进行篮球赛、足球赛等文体活动,引导学生从“酒场”走向“球场”,确保毕业季的安全稳定。

朋辈帮扶,传承爱心。毕业生即将离校,学院以纪念品置换的形式,广泛动员毕业生,鼓励大四毕业生捐献专业书籍和资料,供低年级学弟学妹使用,实现资料共享。同时,学院还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届学生就业预热动员大会,实现经验共享。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设94级校友回校聚会 下一条:薪火相传、凝聚力量——机电学院举办系列校友•企业家报告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