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积极推进复兴计划目标任务落实和博士点申报工作

2018/08/07 文/孙建功 王琼 图/陈娅萍 点击:[]

7月20日,机电学院分别了召开“复兴计划”目标任务安排部署推进会和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复兴计划”目标任务安排部署推进会;校学科办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拔尖人才、高水平博和各系主任等参加了博士点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院长葛正浩在教职工大会上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定的学校的定位、目标和发展路径及“复兴计划”的主要目标任务,重点对学院的复兴计划目标任务进行了解读,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分析了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工作短板。学院初步制定了“复兴计划”目标任务推进实施办法,着重通过落实人才、科研、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任务的分解及实施方案,推进学院2018至2019年“复兴计划”目标任务的完成,号召全体教职工清醒认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大趋势,在“保基础、保运行”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努力完成更加艰巨的任务。通过总结学院上半年的工作成绩,鼓励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

副院长杨立军从现状、目标定位等方面对科研工作任务进行了介绍,交流了科研工作的思路。他强调要向已经凝练出的学科方向上努力,共建科研团队和平台,通过提高研究生的毕业要求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数量和到位经费规模。

葛正浩在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在对比省内高校情况、分析优劣势指标的基础上,指出只有博士点申报成功,才可能进一步提高学科排名,才能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既定目标。依据机械工程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条件,从学科方向与学科特色、学科团队、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及软硬件实力建设四个方面,对照11个指标点,逐项对比、查找缺项,指出机械工程学科现已基本满足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的基本条件,但在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劣势,必须加强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

校学科办主任蒲永平明确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学科评估C、ESI工程学排位、博士点申报。阐述了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及复兴计划之间的三位一体关系,给出了几点建议:通过人才引进,带动成果提升;多措并举,提升学科方向带头人“人才称号”等条件;明确博士点申报数据填写范围,注意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要处理好机械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两个学科之间的关系,注重院士工作室的建设成效及考核监督。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赴四川省及江浙沪地区开展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设94级校友回校聚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