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赴四川省及江浙沪地区开展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

2018/08/07 文、图/赵琼 加婷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及拓展我院毕业生就业市场,邀请更多优质单位来校招聘,切实完善我院就业工作、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7月23日-8月4日,由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政军、祁怀远带队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分别前往四川省的成都、德阳、绵阳等三个城市,沪地区的常州、无锡、苏州、上海、杭州等五个城市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和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走访期间,一行人在用人单位与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对学院优势学科、专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了解了当地有关人才政策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的基本情况,主要针对各企业用人标准、校招时间、招聘流程、岗位设置、薪资待遇及职业发展等相关事宜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学生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校企合作进行了尝试性探讨

一行还看望了学院在四川省和江浙沪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与暑期实习生,及时了解了学院毕业生、实习生的工作状况。毕业生、实习生各自介绍了工作实习情况,畅谈了各自的求职经历以及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并结合自身在校表现与职业发展实际,就学院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上海走访期间,7月29日上午,祁怀远一行带领上海思恩实习队临时团支部全体成员、2018届毕业生李蒙、专程从苏州赶来的友达光电实习生高锋,共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

 

 

走访的17家单位中,既包含以中航锂电、中电熊猫、京东方,长虹集团等为代表的国有企业,以大金机电、欧圣电气为代表日资、美资企业,纬创资通为代表的台资企业,同时还包含小天鹅、德邦、吉利集团、明日宇航等大型民营企业以及以祥龙嘉业、士兰集成电路、杰士德、中骅物流为主的中小型民营企业,其中多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制造类企业

 

本次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通过参观、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达到了预期效果。回访用人单位9家,新开拓用人单位8家,了解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及招聘计划,收集了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全部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招聘意向,明确了招聘时间、生源需求、岗位设置等招聘信息,与13家用人单位达成签订就业基地协议意向,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用人单位的层次和质量,为学院适应市场需求培育实用型人才、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开拓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机电学院积极推进复兴计划目标任务落实和博士点申报工作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