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8/09/04  点击:[]

        9月1日,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纪委书记王树茂来我院走访慰问并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葛正浩从学院人才引进、专业认证、科研项目申报、教学管理与学生竞赛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显著进展。自2016年至今已引进博士34名,其中特聘教授1位,柔性引进特聘教授2位,学术骨干1位,拔尖人才6位,高水平博士8位。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启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已完成了认证自评报告及相关附件的提交。去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项目6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今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项目8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创我院历史新高。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做了汇报。

        近期,我院工作亮点频出,张功学教授获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董继先教授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陈海峰教授获陕西省教学名师奖;青年教师张艳华获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刘庆立获“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学院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2018年获国家二等奖;史鹏涛指导作品获第十一届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等。

        校领导对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专业认证、基金申报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姚书志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时期,机电学院能够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转变观念、准确定位、改进机制、励精图治,坚定不移走“学科兴院、人才强院”战略,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教学、科研工作道路。姚书志要求,学院要大力培养年轻教师和专业化干部,落实“双带头人”制度,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在本职岗位上用心作为,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树茂要求传达校领导的问候和工作希望,班子成员还要深入讨论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实施方案,提振精神,鼓舞士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不懈努力。

上一条: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冯雷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赴四川省及江浙沪地区开展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