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未央青年学者分论坛学术交流

2018/10/02  点击:[]

文:樊小蒲、王俊璞、辛骅、王彬开;图:陈娅萍、王彬开

 

为办好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暨我校第三届“未央青年学者论坛”,我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了专场学术报告、人才座谈会,还参观了实验室。

926日晚,学院部分班子成员、相关专业负责人与来我院交流的五位青年博士共进晚餐。

27日下午,学院304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百余名师生听取了两位杰出青年人才的报告。来自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邓萌萌博士以《低维尺度材料在能源与环境领域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个人教育背景,重点报告了在博士阶段的研究内容,从二硫化钼等二维材料的制备到结构特征、在能源方面的应用。即将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孙文博士则从原理、参数等方面介绍了冷喷涂和冷喷涂增材制造技术,重点报告了针对工艺参数进行的一系列优化与前后期处理。报告后,听众踊跃提问,互动积极。

邓萌萌博士 孙文博士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后,在313会议室,这五位青年博士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系主任、部分团队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各位博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后,院长葛正浩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还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已凝练出的学科方向。新到岗的特聘教授贾均红、常博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才俊们学校和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求贤若渴的迫切心情、对待人才的积极态度等。系主任和教师代表还就相关的技术问题和才俊们进行了探讨。

座谈

座谈会后,参观了以微纳操作为主要研究课题的多尺度机电系统实验室。在这里,他们围绕各自研究课题进行了探讨,开展了多方向、多领域的交叉研究。

参观多尺度机电系统实验室

该活动受到来院青年人才的好评,纷纷表示愿意和我院进一步合作,其中一名博士当即表示有意加入我院,参加28日的招聘考核。

 

 

 

 

 

 

 

 

上一条:机电学院两个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周生喜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