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第六届陕西科技大学物流设计大赛暨“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

2018/12/03 图/新媒体 文/张晓楠 点击:[]

 2018年11月28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六届陕西科技大学物流设计大赛暨“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并成立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组委会和专家组。参加本次竞赛的评委有京东西北分公司物流规划实施部王航经理,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老师,机电学院工业物流系主任杨玮老师、副主任孙军艳老师以及工业物流系其他老师。机电学院及其他学院的23个参赛队共计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图一  答辩现场

 比赛以10分钟团队展示形式进行角逐。23支团队从绿色钢铁物流、马钢物流如何华丽转型、多式联运、汽车后市场潜力换活、智慧化物流、供应链一体化资源配置、物流园区会场规划、铁路运输比例提升方案设计等各个方面,研究探索马钢的战略发展、运营模式和运作效率优化。23支队伍竞相角逐,表现自信从容,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在专业实践上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及饱满的精神面貌。最终,评选出校级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并由荣获一等奖的李然的团队和严思丹的团队代表陕西科技大大学参加全国大赛。

 

图二 参赛队伍现场答辩

 最后,王航经理、陈晓暾老师、杨玮老师代表评委总评。王航经理首先对同学们此次比赛中积极认真的态度予以肯定,然后从企业实战的角度给大家指出了企业更加关注的成本问题,参赛队应多加考虑。陈晓暾老师从专业竞赛角度提出了给大家提出了建议,建议大家多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杨玮老师通知了参加全国大赛的相关事宜,并期望代表学校参加国赛的同学认真对待,克服困难,精诚团结,积极接受老师的建议,为之后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并预祝大家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

 

图三  机电学院工业物流系杨玮老师和孙军艳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参赛队颁奖

 

 

图四  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队颁奖

 

图五  京东西北分公司物流规划实施部王航经理为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颁奖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前往旬邑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赴西安华夏文旅大剧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