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前往旬邑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03 文、图/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 点击:[]

 2018121日,机电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旬邑县的马栏革命旧址和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开展 “参观革命旧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党员主题日活动。

 

支部首先来到革命历史悠久的马栏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就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留下了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贾拓夫、汪锋等革命家的足迹。解放战争时期,马栏又成为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习仲勋、汪锋、张德生、赵伯平、张邦英、霍维德、张仲良、王世泰等革命家都在马栏长期生活和战斗过。

马栏革命旧址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中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战争年代艰苦的自然环境和简陋的生活条件,更加感受到他们真挚的爱国情怀和伟大的奋斗精神

 

 随后支部来到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进行参观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日战争前期,马家堡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关中特区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1936年底至1939年底,关中特区党政军机关,包括关中特委(特委书记习仲勋)、特区苏维埃政府(主席霍维德)、特区司令部(司令员张仲良、政委习仲勋)驻马家堡村。关中特区旧址,支部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百折不挠的斗争品格和艰苦奋斗的自主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难岁月中的光辉战斗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支部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牢记党员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杨诺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第六届陕西科技大学物流设计大赛暨“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