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新进教师专项培训会

2018/12/06 文/机电学院 吴书强 图/机电学院 陈娅萍 点击:[]

 12月5日,机电学院举办新进教师培训会,全院近30名三年来新进青年专任教师参加培训,邀请陕西省第十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海峰、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获得者张艳华作专题培训,由副院长赵雪妮主持。

 陈海峰结合赴清华大学参加陕西科技大学骨干教师教育教学品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内容,作题为《怎样做一个好老师》的培训报告。陈海峰通过鲜活的事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系统阐释了,要想成为一名好老师首先应当有胸怀、境界、德行;其次要培养自己的人格魅力;然后要提高综合素质;最后要有一种认真读书、刻苦钻研、不怕困难的精神。陈海峰老师在学生日常管理、个人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等方面为新进教师做了良好的示范。

 

 

 随后,张艳华就青年教师如何过好教学关为大家带来了《材料拉伸与压缩时的力学性能浅析》示范课。张艳华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拉伸与压缩场景为例,自然地引出示范课教学内容。张艳华老师的教学激情、课堂把控力、精心的教学设计以及形式新颖多样的课件给新进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增强了新进教师对“青年教师如何过好教学关”的切身体悟,对如何上好每一堂课起到了生动的示范作用。

 

 

 赵雪妮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第十一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吴岩司长讲话精神,强调青年专任教师要切实热爱教学,为人师表,重视本科教学,上好每一堂课;从行动上转变,加深课程熟悉程度,创新教学形式,用心教学,潜心育人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最美励志人物表彰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与浙江鑫和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