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2件作品获中国好设计“创意奖”

2018/12/25  点击:[]

12月9日,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传来喜讯,我校继2017年1件作品获得中国好设计创意奖后,2018年又有2件作品获此殊荣,今年陕西省仅有2所高校共3件作品获奖。我校部分获奖师生在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的带领下出席了颁奖仪式。

《城市景观水面智能垃圾清洁机器人》项目颁奖

《一种堆垛机式密集仓储系统优化方案》项目颁奖

获奖队员与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左二)合影

 好设计奖源于由20位院士、100多位专家参加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发起,潘云鹤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创新设计战略联盟和中国工程院主办,依托中国工程院国家高端智库,汇聚一批中国创新设计领域众多院士专家,通过无记名方式投票评选。作为创新设计领域顶级盛会,好设计奖在国内享有极高的美誉和广泛的影响力,并已于2017年12月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登记。

 我校获奖作品分别是机电工程学院史鹏涛副教授指导的“城市景观水面智能垃圾清洁机器人”,杨玮教授、盛强老师指导的“一种堆垛机式密集仓储系统优化方案”。这两件作品是经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第九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评选委员会推荐参加“中国好设计”评选的。

 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等课外活动,这些年持续增添改善了实践教学基础设施,完善了相关激励制度,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在教务处重视和机电学院积极工作下,通过“请进来”,邀请校内外科创领域专家,为师生开展集中培训、科创沙龙、项目辅导等;“走出去”,组织师生赴长安大学团委“渭梦创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星火众创空间”等开展交流与合作,助力师生共同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找资源”,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做好了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为全面提升师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水平,深入挖掘科创好项目,培育一批大学生科技创新典型人物,营造了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上一条: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最美励志人物表彰会成功举办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