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向机电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03/20 文、图/机电学院 薛钰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3月14日,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在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副校长王海燕、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机电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福生主持。

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学军向机电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总体认为,机电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精神及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机制比较顺畅;重点围绕专业认证、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主动发挥党建融合引领作用,加强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配备,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落实较好,在围绕中心工作、促进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巡察组着重指出了学院党委在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推动改革发展、人才引进、党员教育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组还向学院党委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党委办学治院的水平;二是落实各项制度,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夏祥林代表机电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扎实细致,对分党委和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有利于学院党建工作的标准和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委全面接收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并将针对问题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力争把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在保障学院中心工作和推动学院发展上发挥更加有力的作用。


 

 

王海燕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问题准确、意见中肯。他对机电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直面问题,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要尽快整改到位;二是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应在推动学院发展上充分谋划,争取弯道超车,全力推动学院发展;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政治建设的引领下,全面推动科研、教学、人才、实验实训等工作的发展。


 

上一条:校友曹小维向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下一条:副校长王海燕指导机电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