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礼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7/11/2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为主题的讲话内容,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唤起当代青年学生的爱国热忱,促进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礼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礼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

二、参赛对象

机电学院2016级、2017级团支部以及各学生组织临时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传统文化展演活动

可举行传统乐器表演、现场书法展示、传统服装展览、传统手工技艺展览等展览演出,重点引导班级同学增加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2.开展传统文化学习活动

可组织班级同学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文化厅、非遗展览馆、书院门等文化圣地,接受传统文化气息的熏陶。

3.开展传统文化宣讲活动

鼓励班级同学走上讲台,走出教室,将自己了解的文化知识、个人见解等与大家交流分享,宣讲切入点可为陕西八大怪、传统音乐、文字演变、方言文化等方面。

4.开展班级间的文化交流竞赛活动

可举行传统礼仪竞赛、文化知识竞赛等多形式、多类别的文化竞赛活动。让同学们在竞赛中丰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四、活动安排

(1)各年级团总支举行“主题团日经验交流会”活动,向各团支部委员会成员讲解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方法、活动实施注意事项,帮助各团支部更好地熟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宗旨以及具体开展方式,确保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进行。

(2)确定活动主题及方案:11月24日——11月27日。各团支部组织本支部成员通过认真讨论拟定活动主题、设计活动方案,其构想需切合主题,主题鲜明,活动内容可持续性强,积极向上,方案经由辅导员老师指导后,11月27日下午4点前将“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礼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上报一览表(附件1)及简单活动方案电子版提交至年级团总支并汇总至团委组织部。学院团委可组织指导小组通过问询、答疑等形式对各团支部的活动主题和活动方案进行有效的指导,并能提出合理化建议。

(3)活动开展阶段:11月27日——12月17日。各团支部按活动策划方案组织本支部成员认真开展活动,并做好活动宣传,扩大影响力。

(4)总结汇报阶段:12月17日下午18点前各团支部需提交团日活动总结材料。

六、活动宣传

在活动期间,各班级团支部在活动期间务必将活动开展情况(至少300字,5张高清照片)投稿至团委宣传部邮箱(twxcbjd@163.com),院团委将在官方微博(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机电资讯sust-jdzx)上开设专题专栏,对活动动态、优秀活动及人物进行宣传报道(一支部一报),本班官方新浪微博上推送并@陕西科技大学团委、@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等媒体或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新闻宣传阵地,扩大宣传效果。

七、活动总结

1.团日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版上交要求:

(1)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电子版(word,附件2),主要内容宋体小四,其余内容为宋体四号;

(2)主题团日活动总结电子版(word,附件3),小四宋体,至少1500字;

(3)新闻稿件及宣传报道电子版(word,附件4),小四宋体,至少300字;

(4)主题团日活动照片电子版(word,附件5),无水印、像素清晰。

2.团日活动总结材料纸质版上交要求:电子版检查无误直接打印即可。

八、工作要求

1.各年级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加强领导,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吸引青年广泛参与,做好组织协调和统筹推动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2 .各年级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要加强安全教育,活动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高质量完成团日活动活动同时确保人身安全。

共青团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

上一条:机电学院实验室党支部赴王石凹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