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第三期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6/09/30 文、图/王琼 点击:[]

2016年9月28日晚,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我院08级优秀校友中航工业庆安集团经理白常明和广州极数科技公司总经理、深圳齐鲁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长褚凤伟做客机电学院第二期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在教三101分别做题为“山路崎岖需早行”和“做一艘前进的航船”报告,机电学院就业负责老师孙宾涛、王琼及三百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首先,白总从就业与择业、职业发展两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几点体会。一是告诫学生们要在求职前做足就业准备工作,比如简历制作、面试礼仪和面试技巧学习等;二是劝告学生们签订三方协议后,不能有万事大吉的心态,要在毕业前掌握专业外的一两项特长,以利于将来的职业发展;三是叮嘱学生们要不忘初心,不断前行,即使入职后会经过一段时间的低沉期;四是勉励学生们要珍惜感恩,传递正能量,做到“爱家爱校爱公司”。

接下来,褚总以广州的文化生活开题,和学生们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他从“创业过程中友情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语言的重要性”、“大四尽可能的去实习”、“创业先从好好工作开始”、“做一个解决问题的人”、“就业岗位比公司重要”、“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防止上当受骗”、“把握趋势事半功倍”、“勤奋让你迅速成为专家”、“善思考不盲从”等方面为学生们做了详细的分享与指导,他特别告诫学生们一定要有大的就业格局,尽量走出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最后他鼓励学生们:只要行动起来,永远都不晚。

会后,学生们与两位校友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学生们也表示从此次培训会中受益良多。邀请知名校友返校为毕业生做报告是我院就业创业帮扶的重要措施,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解决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帮助毕业生有效地释放就业压力,更好地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从而保证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我院的就业率。

上一条:机电学院第二届简历设计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第二期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