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以评促教、以赛促教,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系列活动

2013/10/12  点击:[]

为深化师德师风教育、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机电工程学院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契机,通过专家进课堂听课、专题研讨会、教学示范公开课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研究教学方法,特别是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授课质量。

学院近期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组织教学督导、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等,随堂听课120人次,确定出讲课比赛名次及参加学校讲课比赛的教师名单;并在随后组织参与听课的十位专家召开专题研讨会,根据前期听课的情况,全面分析学院青年教师目前的授课状况,逐一指出青年教师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探索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的培养途径。与会专家还就如何处理多媒体和板书的关系、专业课如何讲出特色和新意、如何提高新进教师授课水平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向参赛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反馈。

为了加强以赛促教的效果,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示范活动,10月9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教务处领导、学院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获得者杨勇强、乔丽洁、闫茹和王靓分别进行了示范授课,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的授课水平;杨君顺教授、陈婵娟教授、侯东生教授等先后一对一地对青年教师的示范教学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在充分肯定四位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刘树兴教授代表其他校级教学督导针对本次教学示范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

教学示范活动开始前,学院为讲课比赛获奖的青年教师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芳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举办这次教学示范活动是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授课水平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对青年教师在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有所帮助、有所启示。今后教务处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

杨永强老师做教学示范

乔丽洁老师做教学示范

上一条:教学简报(2013第二期) 下一条:副院长杨立军给2013级新生做学籍管理入学教育

关闭

本科教育
 本科生新闻 
 本科生通知 
 培养方案 
 质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