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葛文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

2013/11/12  点击:[]

文/机电工程学院 王文娟 图/机电工程学院 陈娅萍

11月8日下午四点,我校“名师论坛”报告会在三号教学楼102报告厅举行,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葛文杰教授主讲。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教务处处长郑恩让,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淳、总支书记夏祥林、机电工程学院部分老师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活动”,针对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葛教授从 “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培养创新能力”以及“如何培养创新能力”讲起。他指出,创新能力是新世纪高等教育发展特点的要求。实践是创新之源,培养创新能力的主要途径是实践,要强化实践训练,培养自主参与、自主探索研究与自主创造性学习的能力,同时,开放性的学习和实践环境也是必不可少的。

葛文杰教授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具体情况,对西北工业大学在历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部分获国家和省级奖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这些作品创造性的构思和精良的制作博得全场阵阵赞叹。葛教授还就创新项目的选题、学生创新团队的组织、以及作品的设计、制作、评审等各个环节都做了具体的讲解。讲座结束前,现场的学生围绕创新活动的各个环节踊跃提问,葛教授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学生对创新能力培养的理解,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对于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帮助学生更有针对性的准备比赛,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3年生产实习队检查评价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师、学生座谈会

关闭

本科教育
 本科生新闻 
 本科生通知 
 培养方案 
 质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