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本科生通知>>正文

机电学院2014级教改实验班选拔办法

2014/09/11  点击:[]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实验学院2014级教改班学生选拔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改班学生选拔办法如下:

一、 选拔基本原则

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改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坚持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流程规范、沟通及时。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以学生高考成绩为主要参考指标,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考察。

二.教改班的组建

1.报名资格

凡在教务处公布的符合报名资格的新生名单中的所有机电大类2014级新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选拔。

2.教改班人数:30人(其中7名本硕连读的学生自然进入教改班学习,不参加选拔)。

三.选拔办法

1.针对本次选拔,学院成立选拔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张淳

副组长:夏祥林 杨立军

成员:马艳萍 崔楠 樊小蒲 夏田 陈海峰 卢军 张强 杨玮

2.选拔程序

(1)9月9日前,学院对教改班有关情况进行宣讲,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填写报名申请表,逾期未交申请表者视为自动放弃。

(2)9月11日,学院组织学生综合素质笔试,笔试包括思维能力测试(35分钟)、英语测试(35分钟)。根据笔试成绩排名,确定教改班初选名单,初选人数确定为40名。

(3)9月12日,在机电学院网页公示初选学生名单,公示期内接受学生申诉。

(4)9月13日,初选学生进行综合面试,根据综合面试成绩,确定教改班预录取学生名单,预录取学生人数为28人(不包含7名本硕连读学生)。

(5)9月13-15日,在机电学院网页公示预录取学生名单,公示期内接受学生申诉。

(6)9月16日,对名单无异议后上报教务处。

(7)9月17-18日,在教务处网页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

(8)9月19日,公布教改班初步录取学生名单。

(9)教改班实行淘汰制,本次教改班预录取35人,2015年9月份,根据教改班学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及教改班学生考核有关要求,最终确定不超过30名学生进入教改班学习,淘汰学生返回原录取专业普通本科班继续学习,或依据“陕西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四、面试有关安排

1、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通过现场答辩,考察包括知识面、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实践动手能力等,成绩满分为100分。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为8分钟左右(自我介绍3分钟,提问5分钟)。

2、面试时间

根据选拔领导小组总体安排,面试定于2014年9月12日上午进行,9:00分开始

3、面试分组

根据报名人数,面试分两组完成,学院成立面试专家组,面试分组现场公布。

第一组:地点2B313

第二组:地点2B304

机电工程学院

2014.9.8

上一条: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关于设立教学院长接待日的通知

关闭

本科教育
 本科生新闻 
 本科生通知 
 培养方案 
 质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