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公告>>正文

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通知

2014/09/24  点击:[]

各党支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为纲,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体党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现将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合实际,取得实效

注重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院工作,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1.班子成员的学习要以二级单位中心组学习为主。按照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研讨班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工作的全面梳理,查摆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设置、优势学科培养以及学生的综合素质培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明确改革发展思路,不断增强责任和使命意识。

3.各教工党支部要组织好教工党员的学习。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讨论结合起来,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在改进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上谈认识、讲体会,培育重实际、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4.学工系统要组织好学生党员的学习。要以“永远跟党走,共创中国梦”为主题,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结合起来,通过讲演比赛、征文、主题党团日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二、学习内容和渠道: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的第3、6、7、11、12章为集体学习的内容,其他章节自学。组织好集体学习、讨论和个人自主学习。

1.发展中国稳定中国的必由之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3.敢于啃硬骨头 敢于涉险滩——关于全面深化改革
    4.实现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增长——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5.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
    6.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7.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关于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
    8.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9.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
    10.建立新型国际关系——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
    11.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12.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学习网址 http://theory.people.com.cn/GB/68294/386509/index.html

电子版材料(挂在学院网站通知附件)

三、学习安排

名称 时间 地点 负责人
学院中心组 2014年9月—12月 313室 分党委书记
教工党支部 2014年9月—12月 自定 支部书记
师生党支部 2014年9月—12月 自定 支部书记
学生党支部 2014年9月—12月 自定 支部书记

四、学习要求1、各党支部要利用两周一次组织生活的时间,召集党员学习上述材料,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做好学习、讨论记录。2、干部要当好表率。把《读本》作为培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课程。3.各负责人将学习、讨论情况形成小结于12月底报党政办主任陈娅萍处。       

 

                          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

                           2014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 下一条:关于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