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5届毕业生系列活动

2015/06/26 文/图 李抗 艾旭 赵琼 姜伟 点击:[]

在这夏风轻起的六月,当骊歌又唱响、火红的凤凰花再开,我们迎来了2015年的毕业季。为切实做好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树立文明离校的良好风尚,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端午前夕、爱暖人心-机电学院端午节为毕业生送上温暖祝福

毕业的季节,校园里弥漫着离别的情绪。6月19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前一天,机电学院毕业生辅导员王丁、李抗以及负责就业的张健老师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安排下来到毕业生宿舍,为毕业生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同时也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的他们送上温暖祝福。下午5时许,当拉着西瓜的卡车出现在学生宿舍楼下时,毕业生们热情地围拢过来。这是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的宿舍楼,每个宿舍一个西瓜,大家都兴高采烈地有秩序领取西瓜,同学们都感叹说:“学院真好,太关心我们了,真的感觉很温暖。”老师们希望大家能够在炎热的天气中解渴降暑,也能够记得学校和学院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毕业不是一个结束,是一段新的开始,祝福2015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党建创新、模范先锋-机电学院召开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2015年6月23日下午16:00,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和毕业班班主任李抗老师在学院311会议室与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主要目的是听取各支部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目的在于创新学院党建工作,并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从而促进整个学院党建工作有效开展。

在311会议室,每位毕业班党支部书记都先后进行了简短发言,从加强过程监督管理,避免流于形式到寻找新途径有效扩大“一对一”帮扶的作用,从建立帮扶者与被帮扶对象双向反馈机制到通过党员带动舍风的建议等,这些所有的意见和建议都将为机电学院今后的学生党建工作提供宝贵的参考价值。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夏祥林书记首先对大家能够在毕业之际积极为学院的工作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议表示感谢,其次夏书记对学生党员干部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期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继续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感恩母校、共话发展-机电学院召开毕业班班长座谈会

2015年6月23日下午16:00,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淳、党委副书记崔楠、毕业班班主任王丁在学院313会议室与毕业班班长进行了座谈,主要目的是听取毕业生代表对学院教学、学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

每位毕业班班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与经历都针对学院教学与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从生产实习的方式改进到加强学生文化生活,从增加课堂上老师和同学的互动交流到毕业设计选题合理化及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从实验过程中实现每位同学亲自动手到加强宿舍卫生与安全监管等,大家都本着希望学院各项工作能够越做越好的原则,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张院长对大家能够在毕业前为学院建设提出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座谈会毕业生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1、需加强毕业指导和相关专业老师的培训以及对各类信息的跟踪;2、学院实验设备以及实验指导需逐步完善与改进;3、加强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4、毕业设计答辩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其评判标准需进一步完善;5、对于限选课的安排需向更贴近专业知识的方向发展。最后张院长对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祝福与殷切期望。

依依别离、师恩永记-机电学院举办师生足球告别赛

在2015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为做好我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同时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进师生友谊,机电工程学院于6月25日晚在校田径场举行欢送2015届毕业生师生足球告别赛。参赛双方分别是机电教工队和即将离校的机电毕业生。

比赛前,各位参赛队员做好赛前热身准备后,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伊始,双方都打得比较保守,处于试探性的阶段。随着双方对对方球风的了解,比赛开始激烈起来,双方球员也渐入佳境,不时打出精妙的配合和有威胁的射门。教工队的王博老师脚下功夫了得,无论是抢球还是传踢,气势凌厉。而毕业生队凭借着体力上的优势一直压制着教工队。双方各不相让,进攻、防守,你来我往,精彩纷呈。场外学生也激情洋溢,纵情地为队员们加油、叫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师生间的隔阂在场上已荡然无存,有的只是飞扬的步伐和矫健的身姿和师生间如朋友般的浓浓情谊。比赛最后毕业生队4:4战平教工队。

比赛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始,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都感叹90分钟的时间过得太快了。而更应该去感叹的是那些即将离校的学子们,这九十分钟或许是他们最后一次在这绿茵上与老师在一起以球会友了。机电学院的老师们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把热爱运动、积极向上、永不言败、努力拼搏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如同这场球赛一样敢拼敢闯,收获属于自己的辉煌。

上一条:情有依依,别依依-机电工程学院领导深入公寓看望送别2015届毕业生 下一条:优秀是一种习惯,生命是一种过程——英语能手杜景山专访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