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

2015/05/29 文、图/牟晓宇、孙建建、郭盼、贺贝贝、雷静琦 点击:[]

近期,机电学院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在各支部陆续召开。各支部积极将诚信教育渗透到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深化学生诚信观念,完善学生行为发展。

诚信之道党组织生活会

5月16日,物流111党支部在学院指导与要求下,召开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结合支部党员的个人实际,联系生活上与工作上的实际,进行了对于诚信相关事迹的分享与对于诚信的个人理解。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支部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主题组织生活会,大多数党员的学习兴趣得到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与自觉性明显提高。同时,由于毕业班同学之间联系本来就少,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内的凝聚力大大增强。在交流的过程中,党员能充分将学习到的东西与自己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并且能客观地分析生活中不诚信的现象,同时提炼总结。

解释诚信,分享故事

5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12级成型过控党支部在C306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通过解释“诚信”二字含义、分享诚信格言、故事等方式进行了热烈讨论。党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议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加深了对诚信教育的理解,全体党员积极发言,也明白了诚信的重要,同时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做到诚信,会议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诚信我有话说之小何的一天

5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12级工业物流党支部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月”党支部生活会。此次生活会摒弃以往常规的座谈会形式,由党支部书记贺贝贝同学和姚佳同学牵头创作了一个贴近同学们生活的小品题材“诚信我有话说之小何的一天”,旨在动员支部成员共同参与,践行诚信。通过精湛的表演和爆照演绎,支部同学们感触颇多,在活动尾声,支部书记贺贝贝同学肯定了支部成员的精彩表演,并对支部成员表示了感谢。他说:“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此次我们支部的生活会以小品形式做到了人人参与,有助于增强大家的诚信意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自己诚信做人,还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引导周围的同学一起讲诚信,做好人。”

观看视频,分组讨论

5月24日晚在实验楼2B304机电研14党支部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建建主持,形式以观看诚信教育视频,支部成员分组进行讨论的形式进行。

诚信生活会的开展,提高了党员对于“诚信”的认识,以及诚信习惯的培养。建立诚信需要每个人去努力,首先要真诚待人,尊重他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许可,而且诚信也需要用实际行动去捍卫,去履行。也认识到诚信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如果你失去了诚信,那么你也会失去整个世界。

上一条:机电学院通过“结对帮扶”拓展学生党员服务新途径 下一条: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实习期间开展多形式党日活动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