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党员进宿舍将“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2015/12/15 文/李抗 赵晶 图/牟潇宇 点击:[]

为了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岗位履职要求,12月13日,机电学院311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继续践行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在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宿舍挂牌贴签,让帮扶党员和其帮扶对象相互认识,建立沟通机制,为今后的帮扶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活动前期,通过与学院舍风6S管理相结合,将党员与所有大一至大三宿舍精细匹配,实现宿舍全覆盖,将帮扶活动落细落小落实,通过12月1日的党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以学生思想、学业、竞赛、实践、生活等方面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沟通,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让党员一对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实效。

活动中,首先各位党员领取了各自负责宿舍的门牌和床签,亲手在门牌写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贴上自己的照片并粘贴床签,随后就是坐下来和本宿舍的成员相互交流,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比如学习成绩怎么样,四级复习状况如何,有什么兴趣爱好,担任了什么职务等等,时间虽然比较短暂,初次见面也略显尴尬,但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认真热情的同帮扶对象进行交流,根据所了解的内容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方向和内容有了初步的计划。今后将会与其帮扶的宿舍进行更多、更全面的交流,随时对工作内容进行适当的调整,更好地达到此次活动的目的。

为了让活动更好地落实,学院党建办制定了相应的监督制度,党员每周要主动进行线上汇报,将自己本周的帮扶情况通过邮件的方式发给自己的党支部书记,每月会安排相关的总结答辩,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学期需要完成40小时的帮扶内容,通过党员量化考核登记表进行过程记录,以帮扶效果作为重点。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优秀同学带动低年级的宿舍发展,通过党员在学习、生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帮助身边的同学,从而促进宿舍良好风气的形成,让党员能够以点带面,最终实现学院学风的大幅提高。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机电学院举办2015年度学生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加强党员培训明确责任担当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