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加强党员培训明确责任担当

2015/12/10 文/刘欢 图/高瑾 点击:[]

为了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常态化做好入党后的教育培训工作,2015年12月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C01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过党建知识讲授的方式提高党员理论知识和综合素质,参加本次大会的主要老师有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楠老师,2012级辅导员李程老师,2014级辅导员张健老师、薛钰老师,2015级辅导员赵琼老师以及253名党员同志等。

本次大会由学院组织员李抗老师主持。首先,李抗老师针对近两年机电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在党员的发展过程中,严格遵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坚持把控源头关,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同时学院提供“一对一结队帮扶”平台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的同时更需要注重过程中的培养,通过党课培训和实践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

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楠老师以“理想·纪律·从严—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对大学生党员的要求”为题进行讲座,崔老师从“选题的原因”、“为什么对党员有这样的要求”、“对党员的要求”以及“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做”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结合国家政策、文件要求以及学生身边发生的实例入手,采用诙谐的语气、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一一讲解。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以目标、举措引入理想、纪律、从严的由来和关系,以“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为目标,将“党面临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党的六个问题”作以说明,从立根固本和立规执纪出发阐述了如何在新形势下管党、从严治党。结合党章中的党员义务和权力对大学生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将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融入到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学习生活中来。以目前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则,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严明政治纪律。

崔楠老师从当代大学生如何去做提出了六字要求,分别是“深学、细照、笃行”,要求我们查找自身问题,严格纪律要求,从差距中增添动力和措施,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李抗老师针对近期我院党员进宿舍“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和要求,采用高年级党员承包、帮扶低年级宿舍,并在每个宿舍贴牌,亮明党员信息以示责任,主要从学习、生活、思想、活动四个方面进行双向沟通,发挥线上线下作用,并对党员帮扶的时限和形式进行了要求,进行量化考核,作为党内评优的凭据之一。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党员进宿舍将“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突出学生党校特色提高培训实效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