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齐心协力搭建党建平台,共同努力发挥党员作用

2015/03/23 图、文/李抗 点击:[]

机电学院在完成2014年“控制总量,优化结构”的基础上,不断规范党建工作,2015年以“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主要工作目标,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3月18日,机电学院在学院多媒体教室召开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动员安排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组织员李抗主持。


首先,李抗老师根据《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党员实施细则》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入党的流程、材料要求与规范、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让每一名党员认识到从一名团员到正式党员的发展过程,提高党员的知识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助于今后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科学。接下来,李抗老师从上学年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出发,今年将定位精确,务求实效,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真正体现“党员设岗定责”的要求。

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要求各位学生党员根据不同类型的帮扶对象,在学业、宿舍管理、科技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困难帮扶六个方面结对,使被帮扶对象激发努力学习的热情和自觉性,尽力做到在学习、生活中实效性的帮扶,更要形成一种潜移默化的精神力量和养成习惯,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同时围绕结对帮扶所做的工作是考核党员个人和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发展党员、党员转正、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上一条: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