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2015/01/07 文、图/党建办公室宣传部 刘澜 点击:[]

2015年1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楠、组织员李抗、2014级党支部书记张健、2013级党支部书记孙宾涛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崔楠主持。

崔楠在大会中对各支部近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对近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包括对现阶段分析及今后的展望。首先,崔老师针对现阶段的具体情况,对各党支部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各党支部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崔老师指出党员评议评优是党内常规工作,每个党员在总结个人本年度各方面情况的同时,也要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评议之后将党员2014年度评议材料归档保存;二是从元旦期间发生的危险事件出发,提倡党员应保持良好作风,继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考风、考纪及安全教育;三是崔老师对各支部在假期提出建议,希望各支部召开以假期的读书分享、旅游照片分享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分享交流会的形式加强党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接下来,崔老师以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为基准,总结了近一年半的党建工作,指出在遵循党员发展程序及标准的前提下控制总量已完成,优化结构及提高质量也已落到实处,党员作用得到了初步发挥,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应着重于发挥作用,重点提出结对帮扶及评优量化工作的实施,提倡党员要继续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不要将入党看做是进入了“保险箱”。

此次学生党建工作总结会议让大家明确本年度党建工作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在已实现规范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为2015年的重点工作指明方向。

上一条:齐心协力搭建党建平台,共同努力发挥党员作用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