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甲红

2014/05/07  点击:[]

郑甲红教授简介

Ø  个人简介

郑甲红,男,1963年生,工学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团队——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省部级、厅局级项目5项。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目前主持在研的有陕西省重大项目(统筹工程项目)核桃采摘机研制与开发、陕西省自然基金项目MW级风力发电机组载荷谱及动力学特性研究、陕西省教育厅项目MW级风力发电机组关键零部件动力学及寿命预测研究等;参加国家重大专项DVG850高速立式加工中心等。发表学术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0余篇。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主编出版了21世纪高等机电类规划教材——《机械原理》,主编、副主编、参编出版的教材有《机械原理学习指南》、《机械设计基础》等5部。近三年指导的研究生有2人获国家奖学金,有3篇论文获陕西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成果特等奖1项。

Ø  目前主要科研方向

1.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与控制

结合在研的陕西省科技厅项目核桃采摘机研制与开发、陕西省教育厅项目核桃破壳机理及设备研究等进行核桃采摘、脱青皮、破壳、清选等系列设备开发,及其他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与过程控制;并结合在研的机电一体化设备开展关键零部件的有限元分析、整机及零部件优化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2.机械动力学研究

结合目前在研的项目汽车分动器高档数控装备MW级风力发电机组等,开展机械动力学理论及试验研究。

3.现代设计方法及应用

主要开展基于CBR的模块化设计理论和应用、机电一体化产品概念设计、参数化设计、虚拟制造和机械产品三维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4.机械传动系统

主要研究新型机械传动系统(如内齿行星传动、汽车分动器、MW级风力发电机组增速箱、非圆链轮传动等)的综合,系统的运动学、动力学特性等。

Ø  主要研究资源

1)高性能仪器DH5922动态信号测试分析系统、转子振动实验台、在线动平衡仪、ZK-3VIC虚拟测试振动与控制实验台、锤击测振系统、日本RION信号分析仪、三座标测量仪(意大利)、三维扫描仪(日本)、数控加工中心(台湾丽伟)等。

2)拥有研究室面积200余平米可开展研究,研究经费充足。

Ø  招收硕士研究生学科

机械工程080200、机械设计及理论080203、机械电子工程080202

机械工程专业学位085201

Ø  联系方式

电话:029-86168805(办公室)或15809225599

邮箱:463578575@qq.com 

热忱欢迎各位考生咨询,并参观研究室及实验室。

 

上一条:赵雪妮 下一条:陈海峰

关闭

研究生与学科
 通知公告 
 研究生导师 
 培养方案 
 招生考试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