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专题>>校庆活动>>正文

校庆“企业家论坛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8/05/07 文/机电工程学院 图/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为营造60周年校庆期间浓厚的学术气氛,2018年3月28日,我校校庆“企业家论坛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在教3-102报告厅成功举行。本场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邀请到了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网红”——南京天之博特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田博。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办公室主任罗晓婷老师的主持下,为我院及全校3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智能机器人的创新与创业”的精彩讲座。

 

田博老师从他自己智能机器人专业的知识和十多年机器人研究经验出发,围绕国内外智能机器人现状、发展趋势、创新和自己创业经历等多方面出发,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从九段棋手柯洁战败AlphaGo、Google无人车、京东无人仓储等方面,对国内外智能机器人鲜明的案例分享分析,阐述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联系和区别,提出未来机器人向深度学习、语音语义、手势识别、人机交互、适应性、安全性等多角度发展的趋势及智能机器人的创新,也具体分析了机器人行业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对同学们选择机器人行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讲座结束后现场与师生互动提问解答,不仅有对从事机器人行业应该多读书还是早工作的具体问题给出建议,也发表了对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类这种科幻问题天马行空的看法,有效的把智能机器人的创新与创业理念传递给了全场的师生,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 同时,在本场报告会会的最后,成立了陕西科技大学ROS(机器人操作系统)交流兴趣小组,希望能将ROS在我校进一步推广。

 

讲座人简介:

田博,清华大学机械学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机器人学硕士,曾任新加坡科技局信息所机器人部门高级研究工程师。清华大学企业家协会(TEEC)青创会员,温州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特聘专家,580计划创业人才,南京《创赢未来》金奖,创办南京天之博特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志在培养机器人技术与开发人才。知乎机器人话题优秀回答者-“贾子枫”。于 2007 年开始从事机器人研发工作,获得过RoboCup 人形组第四名,英国计算机协会机器智能大赛第二名。在IROS和AAAI等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顶级国际会议发表文章。回国后进行移动服务式机器人创业,受邀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人工智能大会、机器人核心器件与算法等大小会议上发表演讲,创业项目参加央视财经频道的《创业英雄汇》。

 

上一条:校友孙涛应邀参加我校校庆论坛 下一条:机械专业2000届校友唐永科应邀参加我校校友论坛

关闭

校庆专题
 校友撷英 
 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