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专题>>校庆活动>>正文

工业工程专业校友徐文杰应邀参加我校校友论坛

2018/05/07 文:孙军艳 图:加婷 点击:[]

2018年4月20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简称中电38所)工业工程中心高级工程师、徐文杰博士受邀来我校作题为“工业工程在科研院所的应用”的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樊小蒲主持,我校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徐文杰首先从大国重器引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主要产品雷达与预警机,主要介绍了雷达的类型以及我国雷达在预警机作战中的作用。其次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管理问题,如关键项目进度延期严重、大批量脉冲式生产的突击加班现象严重、存货占比高、生产任务量增加快等,从工业工程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如缩短批产时间、缩短过程周期时间、零库存和一个流的管理准则。最后提到了企业持续改进的重要性和做法,并强调了企业从“人材”到“人才”再到“人财”思想的转变,讲解了企业“育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徐文杰以一个个的经典形象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分享了工业工程改善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效益与效率,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徐文杰讲到,对于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要博采众长,在校期间广泛涉猎如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多学科的知识,练就十八般武艺,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发挥巨大的潜力;同时他也强调,年轻人要给自己定一个明确的目标,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徐文杰,男,博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简称中电38所)工业工程中心高级工程师。2003年起先后在陕西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学习工业工程,2013年获工业工程方向博士学位。工作后致力于精益生产及工业工程技术的实践应用,在整流化、过程周期缩减、快速换产、质量改善、生产性能诊断与评价等方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以核心成员参与完成的成果获国防工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二等奖两项。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篇,在国内《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工业工程与管理》、《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SCI期刊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IEEE Trans on审稿人。

上一条:机械专业2000届校友唐永科应邀参加我校校友论坛 下一条:邀请函回执

关闭

校庆专题
 校友撷英 
 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