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以配合机械大类基础课程理论教学,为培养机械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新型机械工程技术人才提供实践教学支持,并为个人能力强、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物质和教学资源支持,辅助其脱颖而出,为培养拔尖型、创新型人才提供系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教学支持为教学目标。中心教学涉及的理论课程包括:《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和《机械设计基础》。

    目前,中心有实验室面积1410m2,实验教学仪器设备610余台/套,总价值达到698.2万元,中心教学条件良好。现有中心专职教学人员22位,其中正高级职称教师6人,博士10人,并有多位教师长期兼职承担实验教学与科研任务。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自2002年成立以来,经过14年建设,现在已经成为针对机械基础实践教学需要,突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精神等工程创新型人才所必备核心能力的培养,面向全校机械类、近机械类以及非机械类工科专业本科生的实验教学、自主学习和课外科技活动的公共实践教学平台。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简介 
 开设实验 
 中心设备 
 实验指导资料 
 机电创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