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简介

机械基础学系由工程图学、基础力学、机械学3个教研室组成,现共有教师2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讲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学系主要承担机电学院的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专业基础课,还承担全校相关工程专业的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等专业基础课。

学系现拥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开设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师德先进个人1名。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材二等奖2项,一人次获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获评副教授职称,是我校由讲课比赛获奖直接获评副教授的第一人。学系老师指导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等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科技竞赛,历年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00余项。

机械基础系
 学系简介 
 师资力量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