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简介

动力工程系包含两个专业,分别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培养具有化工、机械、控制、轻工和管理等方面的工程知识,“有创意、能创新、善创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人才;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毕业后可在轻工、化工、机械、食品、能源、环保、医药等行业从事装备与控制方面的设计、制造、安装、设备管理、安全技术、技术销售以及生产运行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攻读相关专业的高级学位。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培养掌握完备的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应用和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轻工、能源、电力、化工等领域技术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立足制浆造纸工业,辐射能源化工等行业。以蒸发、燃烧、发电为专业基本单元内容,以煤炭、石油、天然气燃料为基础,以新能源(生物质燃料、生物质能源、电池、太阳能、核能)为专业的发展导向,以生物质能源化工、电池为专业特色。其核心内容是生物质原料等,通过特定的能量转换方式(燃烧、裂解、气化、液化、生化等),转变为热能、动力能、有机能、电能等能源形式,从而实现新能源对传统化石燃料的替代。

能源动力工程系
 学系简介 
 师资力量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