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稳步推进机构及机制改革

2016/04/28  点击:[]

为了落实机电工程学院“创建特色学院工程”实施方案,学院新组建学系成立大会分别于4月18-25日在实验楼2B313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长葛正浩主持。



在各系成立大会上,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宣布了《机电工程学院院属学术机构设置及管理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分析了学院现有机构存在的学科不显、团队不强、执行不力等问题,同时也对管理机制改革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将学术权力下放到各系、建研究所、实行“院属系办”、主要开展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组建形成“院—系—研究所/教研室”的三级结构改革方案等。

各学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也都围绕学院成立系的宗旨和目标,积极表态,并结合实际调研阐述了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以夯实教学基础,打造学科特色,把握重点工作,探索创新方向的工作思路,联系各系的院行政班子成员就改革以后的工作做了希望和要求。



葛正浩院长结合制造业现状要求大家都要有危机感,要将眼光放远,共同想办法、谋生存、求发展,并就机构中系、教研室及研究所的职责范畴、角色分工做了说明,强调创建“特色学院工程”,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注重实效,以特色人才培养求生存,以特色学科建设求发展,以体制、机制创新及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稳中求进,形成合力,最终建成特色强院的指导思想;同时也表示本次机构、机制改革,建立系一级的学术机构将保证责、权、利的统一,学院充当服务、保障、监督的角色。下一步将通过凝练学科特色方向、实施研究生特色教育、更新教学理念,推进特色本科教育、优化资源配置,构建创特平台等措施,努力实现创建特色学科,特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特色学院的总体目标。同时,也希望各系老师积极配合,服从学院大局安排,共同努力提升我院的整体竞争力。

上一条:机械72级校友41周年重游母校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青年博士座谈及经验分享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