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王彬博士到机电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6/07/15  点击:[]

为加强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2016年7月6日,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来校进行了访问与洽谈,该校机械、设计与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彬博士应邀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Electrospun Poly(ethylene-co-vinyl alcohol) (EVOH) Nanofibres felts/mat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杨立军主持,学院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王彬博士用了大量的动画、图片等来重点介绍了利用静电纺丝法制备乙烯-乙烯醇共聚物纳米纤维材料的基本原理、力学性能及该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最后还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学术及国际交流方面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王彬博士的报告在学科交叉方面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师生们表示获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王彬博士,198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取得工程力学学士学位,1988年在曼彻斯特大学(原曼彻斯特理工大学)取得机器人学理学硕士学位,1991年取得冲击力学博士学位。曾在曼彻斯特理工大学担任过副研究员,并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和英国的一些高校担任过教师。目前在布鲁内尔大学担任机械、设计与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一直从事材料和结构缺陷的相关研究,并综合运用理论分析,数值计算和实验方法解决核能工业如先漏后爆,环焊缝残余应力,基于应变的热疲劳和高温传感器等课题。目前担任国际冲击工程杂志和国际力学科学杂志的客座编辑,以及国际机械工程教育杂志的主编,并是两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他的研究成果在2004年的英国皇家学会科学展览上展出,并且荣获2011年度英国影响奖。

上一条: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换届大会暨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