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8/09/11 文、图/机电学院 闫茹 点击:[]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赛总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由桓源、潘文旭、李炳、李镇、陈骞、商晨、刘宇、周纯同学完成的“双层立式自行车停车装置”斩获慧鱼组和实物组两项国赛二等奖(慧鱼组与实物组两件作品名称一致)。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703所高校的5276件作品参赛,20000名师生参与,参加人员规模、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与辅助人工采摘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学生可根据对日常生活的观察,设计并制作出能够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的机械装置。

我校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一贯注重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教务处与机电工程学院实时把握机械创新设计人才需求,通过与高水平院校切磋交流,引导师生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自第一届开始参加实物组比赛,2016年首次组织学生参加了慧鱼赛区竞赛,累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省级和慧鱼赛区奖近80项。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四大竞赛之一,也是我国理工科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大赛分实物组与慧鱼组两大类,实物组以各省为单位进行赛区竞赛,慧鱼组以德国慧鱼产品为依托,比赛主题与实物组相同,组织慧鱼赛区竞赛,赛区竞赛的部分一等奖作品将被推荐至全国与实物组各赛区推荐作品一同参加全国决赛。

上一条:突破!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六项大奖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