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突破!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8/09/13 文、图/教务处 陆坤、机电工程学院 赵睿 点击:[]

8月6日至10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师生生在本届大赛中喜获佳绩,斩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陕西科技大学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39582

本届大赛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我省仅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校级初评,校级答辩,国赛网评,国赛会评,作品展示,终审答辩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激烈角逐,由史鹏涛,赵睿老师指导的作品《城市景观水面智能垃圾清洁机器人》从全国388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一等奖(获奖率仅为2.16%)的优异成绩。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在参观我校学生作品展示时表示:该作品针对实际问题,创新性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E09B

同时,由王文亮,吕霞老师指导的作品《移动工厂——基于农作物秸秆高值化利用的移动式微波辅助解聚装置》获得国家级三等奖。该项目致力于微波辅助降解农作物秸秆,使其高值化利用,为农作物秸秆降解提供了较好的解决方案。

23DB0

我校在学科竞赛方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研融合,面向实践”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依托“创客空间”与创新创业课程,不断健全创新课程体系,深入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加快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并涌现出一批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2BF84

2018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获奖作品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19个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的核心赛事之一。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海内外418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3881件作品,参赛人数超过20000人。经过网评,会评环节,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等海内外105所高校的千余名学生的213个科技创新项目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

上一条:机电学院陈海峰教授荣获陕西省第十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