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赴西安华夏文旅大剧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8/12/03 文:孙涛,图:刘庆立 点击:[]

 为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学习教育,11月30,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赴西安华夏文旅大剧院观赏《驼铃传奇》秀。

 会跑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以"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入挖掘大唐传统文化,追寻驼队丝绸之路上的踪迹,以正能量传播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文化传奇。整场演艺分为序幕《岁月再现》及《送君千里》、《狼道遇险》、《异国风情》、《祥雨洗尘》、《迎郎归来》、《华夏盛世》七幕剧情。同志们认真观看了整场演艺,感到非常震撼,切身感受到驼工们在“丝路”的艰苦环境下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福祸相依、情系家乡的伟大情怀和精神力量。

 

 

 序幕:岁月再现

 历史悠久的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亦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的风沙能掩埋英雄的遗骨,先祖的精神却永远留存了下来。古丝绸之路上的点点滴滴在如今结合高科技实景演艺与演员的精彩演出一起重现在我们眼前,让人感觉仿佛穿越时空,耳边又传来丝路上那清脆的驼铃声,眼前又看到茫茫大漠里那缕袅袅的孤烟。

 

第一幕:送君千里

 丝路上驼工一路艰辛,勇往直前,福祸相依,多少圆梦人富甲一方,多少遗骨却也永远留在了丝绸之路上,换来了乡土的繁荣与大唐的昌盛。由广运潭的老码头踏上丝绸路是大唐血性男儿的狂热追求,而远游离别时的愁绪在这里演艺的淋漓尽致。

 

第二幕:狼道遇险

 西域地区是丝路的必经之地,而狼道却是驼队无法躲开的鬼门关。驼工们不畏凶险,知难而进,与狼争道,与天争命,在一路历经火山、雪崩、强盗、死亡大漠等天灾人祸的重重挑战,给后人留下百折不挠的传世故事。

 

第三幕:异国风情

 历经重重磨难,驼队终于抵达繁盛的古罗马,市集上熙熙攘攘,丝绸、瓷器,各色货物琳琅满目,盛装的罗马少女用曼妙的舞姿将驼工吸引至露天舞台,驼工精湛的中国功夫、杂技与蓝眼睛斗士的绝活同台亮相,可谓中西合璧,精彩绝伦。 

第四幕:祥雨洗尘

 满载返程货物的驼队,归途中在梵衍那国遇见西行取经的大唐高僧玄奘一队人马,两队人马相伴而行,好不惬意。驼工亦顺道到巴米扬石窟朝拜,在佛前许愿,愿佛主保佑驼队一路平安,祈祷早日还乡与亲人们团聚。巧逢天赐祥雨,冲刷掉满身尘气,让归乡途上有好运相伴,驼队信心满满,欣喜上路。

 

第五幕:迎郎归来

 驼道是欧亚大繁荣的连接丝路,驼队则是丝路上一把连接友谊的木梭。一代代驼工九死一生踏平了驼道,而故乡,就是驼工们一路上归心的甜梦。满裁着收获和希望,喜悦与思念让回家的驼铃声分外清脆,秀儿与姐妹们早在灞桥的古树下盼郎归,一年又一年,一日盼一日,终有一天,看,他们回来了!

第六幕:华夏盛世

 驼队马帮是打通与联结欧亚各国的友好使者,丝绸之路促进了各国的交流,发展了欧亚经济与国力,也增强了各国友谊与关系,更是迎来大唐盛世的繁荣与昌盛。万国来朝,好不热闹,共庆友谊,欢天喜地,大唐皇帝祝愿丝路繁荣,财运滚滚,国泰民安,华夏昌盛。祝愿我华夏盛世太平,永葆繁华。

 

 重温古丝绸之路上的点点滴滴,身临其境感受驼工们丝路上一路艰辛,勇往直前,福祸相依的非凡人生,对每一位教工党员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实践学习活动使自己的人生格局更开阔、精神更振奋,一定会铭记祖国光辉岁月,立足本职、实事求是、扎实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条:第六届陕西科技大学物流设计大赛暨“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 下一条:我院积极联络校友企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