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杨诺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8/12/04 文/机电学院 安盟 图/机电学院 马博文 点击:[]

 12月3日,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杨诺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在机电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纳米尺度能量转换与输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过控教研室主任袁越锦主持,动力工程系部分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诺教授长期致力于纳米尺度能量转换和利用的热传导研究。报告会上,杨教授围绕“纳米尺度热能输运与转换”的主题,分四个部分:热导率调控、热输运、热能利用和热电转换,为与会师生介绍了他领衔的纳米传热实验室最新的科研成果。

 

 

杨教授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座师生的掌声。从理论到实验,系统地讲述了如何在纳米尺度对声子进行有效调制。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大家结合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难题向杨教授提出许多学科交叉问题,杨教授也热情地和老师、同学进行了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与浙江鑫和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前往旬邑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