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王贵博士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9/01/03 文/ 机电学院 杨光 图/ 机电学院 陈娅萍 点击:[]

1225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材料及制造技术工程应用学科带头人王贵博士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带来题为“澳大利亚医疗器械中小制造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院长助理樊小蒲主持。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王贵高级研究员首先从“澳大利亚制造产业格局调整及医疗器械中小制造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会”两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澳大利亚制造业的思考与总结。随后,王贵博士以足部矫形医疗企业的研发与制造为案例为我们阐述了来源于医疗卫生领域的材料工程问题,并详细介绍了针对足部矫形材料制造所经历的三个典型阶段,即手工制造、计算机辅助制造及3D打印。通过数据,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制造技术革新对于制造时间成本、资源节省及环境保护带来的巨大效益。

通过案例讲解,老师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结合的重要性。基础研究与先进制造技术手段的结合能够克服源于生活的工程问题,极大的改善人类生活质量,带来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应。王贵高级研究员团队的丰硕研究成果及丰富的工程产业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后,王贵老师就大家的广泛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热烈的讨论。

小贴士:

王贵,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材料及制造技术工程应用学科带头人。主持的项目包括:国防装备的轻量化设计和制造,建立钛合金起落架的本地化维护能力,国防通讯装备设计和制造3D打印技术应用等。自2010年以来,开始医疗器械材料和制造技术的研究,和澳大利亚的医疗器械制造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主持多个医疗器械产品开发的项目。在Acta Materialia, Materials and Design,等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完成工程类研究报告30多篇。

上一条:【学风建设榜】机电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学风建设 下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